もう勉強しましたか

配合头像食用更佳【


不事生产
沉迷原耽
腐向、无差、不拆

托腮.jpg

最近一直在潜水,各方面都是,不过潜水的应该比比皆是,不值得一提。此刻想要自言自语的不是潜水,而是最近自觉比较苦恼的事情。

作为一只相对比较早踏入社会(行为上而非思想上)的社畜,对于学生时期的回忆,大概只有放假、考试、作业等系列。特别是一把年纪了还没脱离二次元,混杂在各种圈子里面除了抱着对新一代大触大神的崇敬,还有就是对低龄化的一点小惊讶。有时候不能怪lof爸爸的各种屏蔽,毕竟现在资讯发达,有多少接触R18甚至自产R18是Really18?(笑)。最近大概学生党期中考完毕了,lof上好多新粮好高兴啊~~然而大略一看……悲剧的好多啊……

我是一只实在的甜党,我知道世间并非只有单纯美好,事物发展也非事事如愿。而且BE的含义各人理解不同,人物达成了心愿故事迎来了完结都是美好的发展。而我,只是想要看到他们在一起罢了。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,那么抵触怨恨分离的情节。诚然,看过的几本“BE”的篇章,一直深刻记忆在脑海里,那是无法忘怀的遗憾。如果作者大大是为了让读者对作品印象深刻,那用在我身上无疑是成功的,虽然那作品是我无法、并且不想再去重温的。

印象中最夸张的一次,是无意看到的《魔法提琴手》动画版。这部作品的印象其实来自于较早之前。在各种动漫实体书店还流行于学生党的时代,无意中听到漫迷A对其朋友的推荐,“《魔法提琴手》是一部很搞笑的作品”,虽然之后找到实体漫画书,画风对那时候的我来说有点狂野,放弃了阅读。因此在发现动画版之后我是很高兴的,画风统一整齐了!音乐题材的漫画动画化自带bgm了!兴冲冲地看到一半,这个……画风好像不太对,说好的搞笑欢乐向呢……一向喜欢剧透的我,毫不迟疑地跳到最后一集。编剧是个人才,漫画和动画画风不太一样,剧情也不一样啊。动画当初本来预定要播1年的,结果半年就被腰斩了,据说是在音乐方面使用过多预算的关系。我不知道是否因为被腰斩,结局……不,整个动画剧情气氛都弥漫着一股哀伤。说好的一起旅行打魔王结果哈梅尔变成魔王了,芬儿特还是封印他的那个人……看完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,纠结了差不多一周…还是纠结【苦笑。后来在一家漫画店入手了全套漫画版,那逗比的结局终于把我从纠结中拯救了出来(・ω< )★ 唉嘿。说实在漫画版我没翻过多少次,剧情欢乐得有点套路,但不后悔购买了整套漫画。

相对而言,我应该归入念旧的类型,购买漫画小说大多因为喜欢会多次翻阅。但于我而言的BE,尽管内容多有趣多欢乐,我还是无法忘记那结局。不同于苦尽甘来的辉煌,也不同开放结局的臆想,曾经的欢乐和温馨如同讽刺一样,过程多美好结局就多哀伤。我的本命CP结尾是BE,是一个温馨而鼓舞向上的结局。但是我想,不是因为他们BE所以本命的,尽管因为他们BE印象深刻,但自从发现翻阅中途思想总会跳戏到结局后,翻阅它变成一件纠结的事情。当然,有更多的作者太太,不是为了BE而BE的,那是剧情的自然发展,那是想要传达给阅读的人看的一种思想观点,那是艺术的技巧处理,各人有各自的理由。但是我在这里自言自语,应该是允许的。最近有一直在抱大腿吃粮的太太出本,但个人购买之后大概只能放置处理……我想这不是支持太太的正确方式。

但实际而言,吃不吃BE,喜欢什么结局,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苦恼。简单来说,太太不缺这样一个读者,读者不缺这样一个故事(大概)。不过在群里潜水时看到一个值得回忆的故事,《毒伯爵该隐》。曾经沉迷于由贵香织里华丽阴暗的画风(不对,现在也很沉迷233),沉浸在黑暗式童话的故事风格,由贵的作品中最喜欢的就是该隐了。群里太太提及到被迫失去尊严的洛伊哥哥,尽管最后为妹妹报仇了,但哥哥也从能够说不接受施舍,变成舔鞋子的事情都做得出来,最后从孤儿院逃走后为了换取睡觉的地方和买药的钱,对路人男说出我知道任何可以取悦您的方法。很带感吧?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看很带感,现在重温思考后还是觉得很带感。阿咧……?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……

另外群里最近为了cp20在收集,各种……说实在作为一只大部分情况喜欢女性向,涉及一点男性向的宅,NTR题材和抹布路人不是喜欢的设定,G图少量会觉得带感(零真红之蝶啊!),多了就会觉得看起来很痛了。而且这种情况有加剧倾向,最近只想潜水……

然后发现这些情况多是因为出现在喜欢的CP上。

我不能说自己多喜欢阅读,甚至我是沉迷游戏的,但是积累了一定岁月看了不少闲书杂书,俗话说得好,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,刀子还是吃了一定数量。我发现一个问题,越是喜欢的CP越是不能接受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悲剧。拆CP的问题就不说了,BENTR路人抹布发生在喜欢的CP上真是印象深刻,看完人都不能再好了。有部分太太因为喜欢文风喜欢故事喜欢设定,跟着接触一些略萌的CP,发现自己雷点其实没这么高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这是……关心则乱……么?还是爱之深恨之切……?甚至因为爷清越来越多而有点排斥的爷爷,在三日鹤夫妻刀爷狐或鹤一期中CP大乱斗也无所谓。这对于吃粮来说大概不是好现象,更别脑洞后无法接受设定去自虐而流产的青楼paro了。真心苦恼啊……!但是再细想想……这是因为爱…啊……又突生了一种浪漫的想法,还是……挺好的。唔……这是一个纠结的问题……

今天的我,仍在托腮中。

评论

热度(2)